四川广元市审计局提出强化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五条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四川省广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8日,四川省广元市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座谈会,传达全国、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分析广元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现状,提出了强化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五条意见:

抓好关键环节,加强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必须在自身的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中做出榜样和表率,班子建设班长是核心,是关键,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决做到对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负责,对审计工作负责,对审计形象负责,切实做到“团结、廉洁、实干”,带领审计人员一心一意搞审计,凝心聚力促发展。

抓机制完善,激发队伍活力。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围绕德、能、勤、绩、廉等几方面,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以定量考核为主,将业绩与审计人员完成项目质量、成果运用、审计创新等相挂钩,建立和完善审计机关符合任务要求、符合形势发展的工作考核制度和管理办法,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促进审计工作的全面开展。

抓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素质。通过请进来、送出去,以及业务交流、案例教学、理论研讨等多种方式,创造人人接受教育培训的条件,实现全员培训目标,促进干部自主学习和全面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各种教育培训工作和岗位练兵,努力抓好干部职工学历上台阶工作,引导审计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优化人员结构,加强人才培养。要积极制定公正的用人机制,创新人才选用的理念。一方面,在人员招录坚持准入机制,严格把关,引进专业和综合人才到审计队伍中。另一方面,通过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加强交流等方式,采取合理调整人员结构和比例,制定相关激励机制,充实一线审计力量。

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干部。要做到知人善用,用其所长,人尽其才,不求全责备,引导好、发挥好、保护好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要给予审计人员生活上更多的关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在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要丰富审计文化生活,活跃工作氛围,陶冶干部职工思想情操,激发广大审计人员内在热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