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县审计局认真研讨《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并提出三点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刚公布,近日,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立即号召机关全体审计干部阅读研究,并组织集中讨论。
    
             会上,审计人员将《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与现行《国家审计基本准则》及相关专业准则进行了比对,就《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的可操作性、适用性、前瞻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会议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认真履行基层审计机关及其审计干部的责任和义务,把《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的研讨作为近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响应审计署号召,通过公开和正当渠道,发表意见和建议;第二,凡今后实施的审计项目,在不违背现行审计准则的前提下,应探索性地借鉴和吸收《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的先进理念和思维方式,部分环节可参照运用,如:审计质量控制、绩效审计、信息化审计等方面内容,以提高审计执法水平;第三,通过学习和实践,深刻理解和领会《国家审计准则(2009年版征求意见稿)》的内涵及其对审计人员提出的新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一旦新准则正式颁布或实施,能很快适应和接轨。(丁志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