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罗源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福建省罗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福建省罗源县审计局进一步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审计人员少等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得到了县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整个审计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审计监督力度更强。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审计监督力度越来越大、刚性越来越强,审计查出重复列支农民饮水工程资金等问题,得到纪检监察部门立案查处。二是审计技术手段更新。成功地利用AO审计软件,查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发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审计工作效果和效率。三是审计重点更突出。加强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涉农、教育、社保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同时,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是否及时拨付,财政资金使用的“好不好”,以及政府关心的财政收入和人大重视的财政支出等,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审计整改成效更大。在揭露、查处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回访检查力度,督促问题得到及时整改,整改成效显著,有力地促进财政增收节支和维护财经纪律。(游垂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