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部署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整改工作。各县区政府、各管理区分管财政审计工作的领导,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相云通报了2008年下半年以来审计查出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广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审计整改是体现一个政府的执政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有助于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利于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到两个方面:

    一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整改存在问题。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解决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明确整改目标,着眼于从源头上加强内部管理,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建章立制,逐步建立起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决定,逐项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及时向市政府反馈情况。

    二是抓点带面,举一反三,积极探索加强财政资金监管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向审计机关报送审计决定的落实、审计建议和意见的采纳情况及采取的改进措施,报送对有关责任部门、责任人的处理情况,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资金监管。出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系列规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各环节进行细化,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效果进行量化,对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其它相关单位的义务和责任进行明确;机制上要实行人大、党委、政府、纪检、司法及其它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形成审计整改工作的合力。审计部门要制定和健全审计整改工作的相关制度,用具体可行的制度来落实审计整改的责任;认真落实市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案件移送制度和工作协作机制,加强与司法、纪检机关等部门的配合,加大对违法乱纪行为的查处力度。(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