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乐县审计局“三个环节” 扎实推进党员公开承诺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南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河南省南乐县审计局突出抓好“三个环节”,扎实开展党员岗位承诺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进一步促进了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
 
    突出公开示“诺”。一是利用公开栏公示,该局以党小组为单位,把每位党员承诺的具体内容统一收集起来,统一粘贴在党务公开栏内进行长期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二是网上公示,将每名党员的承诺内容公示在局域网上接受局干部职工的监督;三是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四是设立党员公开承诺标牌,将每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和承诺内容印制成标牌,放置在各自的办公桌上显著位置,时刻提醒自己,并接受来访人的监督。

    突出扎实践“诺”。承诺重在践诺,践诺重在务实。该局将突出抓好党员践诺作为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的重点和关键。一是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培训,自公开承诺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15次政治理论或审计业务知识集中学习,聘请2位专家对审计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组织全体党员到外地集中拓展培训1次,提高了审计队伍整体素质;二是突出了对“民生资金”的审计,先后对该县农田基本建设资金、特大抗旱资金、抗旱夺丰收应急灌溉工程建设资金、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等进行了审计,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三是认真开展审计知识咨询服务,先后组织15批45人次深入到被审计单位开展服务活动,提供审计法律咨询100余次,为被审计单位提供建议30余条,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咨询3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受到了被审计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突出跟踪问“诺”。 该局把认真督导检查贯穿于党员承诺活动的全过程,建立了台账推进、登记销号等系列制度,确保承诺事项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党员党性分析例会制,以党小组为单位,在每月的党小组例会上由每名党员通报履诺情况,分析履诺过程中的不足;二是落实党员履诺报告制,每位党员对岗位承诺情况定期向支部报告,查找岗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订改进措施;三是实行履诺结果公示制,支部对党员履诺情况实行公示,督促党员对照承诺条款扎实履诺。

    截至目前,该局全体党员已完成践诺45项,正在实施的23项,还有7项计划实施。(赵际冰  李阔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