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审计局党组采取六条措施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党组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采取六条措施加强和改进审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该局大力加强理想信念宗旨和基本政治理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道德修养。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抵制腐败行为的自觉性。深入开展法制纪律教育,努力做到纪律严明、行为规范。

    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发挥模范带动作用。该局不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州县市审计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奉“向我看齐”为座右铭,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审计干部职工做出榜样;自觉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学习的模范;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胸襟开阔,公道正派,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做加强团结的模范;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做加强修养的模范;励精图治,尽职尽责,永不懈怠,敢抓敢管,做勤政敬业的模范;注重党性锻炼,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注重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模范;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树立和落实正确政绩观的模范。

    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激发审计工作活力。该局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根本要求,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要目标,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活动。在全州审计系统广泛开展评选先进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评先树优活动,注重发现、培养、树立不同层面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以阳光审计、效能审计和平安审计建设为重点,积极参加有关方面组织的各种活动,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社会形象。

    推进审计文化建设,营造凝心聚力氛围。该局大力加强审计文化建设,通过建立健全完善的物质文化、规范有序的制度文化、简约高效的行为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引导审计干部职工把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审计事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特色鲜明的核心理念、充满活力的干事创业氛围、文明和谐的健康人际关系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管理机制,促进审计事业与人的共同发展。

    抓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审计工作基础。该局按照州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立足基层狠抓基础,紧密联系审计干部队伍实际,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打牢审计工作基础。加强审计业务人员、审计服务人员等不同层面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生力军的作用,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干部队伍思想。针对审计干部职工各种现实思想问题,随时进行经常性教育,释疑解惑、调整心态、理顺情绪、振奋精神。做好国际、国内重大形势变化时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握舆论导向,坚定政治方向。做好审计转型期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审计转型的顺利推进。通过在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复核、审计处理等执法环节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审计与被审计关系。做好干部职务调整、职工岗位交流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疏导,解决思想问题。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纠正思想偏差。做好特殊情况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服从大局、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知难而进。(张万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