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审计厅打好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专项审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对全省政府还贷二级收费公路的专项审计。通过对交通、公路等部门送审的508个公路项目进行全面审查,共核减债务53.1亿元,核减公路里程3336公里,为该省交通、公路部门化解债务,推进成品油价格税费改革和交通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该项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为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该厅采取了三项有力措施:

         一是实行循环交叉审计。按照就近安排和审计任务大小与审计力量合理搭配的原则,组织全省14个市州采取循环交叉的方式进行审计,加大了审计监督力度,有效保证了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二是加强协调和督查。针对此次审计涉及单位多、项目多、时间跨度长的特点,该厅积极与当地政府及公路、交通部门领导沟通协调,取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现场审计期间,该厅与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市州对审计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和指导,对审计组提出的有关政策界限、审计业务等方面的疑难问题一一给予指导和解答,并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有力地推动了现场审计的顺利进行。三是严格复核,确保质量。现场审计结束后,组织对各审计组上报的资料进行了交叉复核,召开了20多次碰头会,复核人员做了满满16本复核笔记,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核查。通过复核和调整,又核减债务12亿元,进一步提高了审计结果的准确性,提升了审计质量。(张知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