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强化五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新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主持召开了苏州市委市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会上他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把苏州建设成为“三区”、“三市”,苏州市审计局主动呼应大局,根据要求加强五项重点工作:

    继续强化对政府性资金的绩效审计。坚持以财政审计为龙头,强化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突出关注资金效益,加大绩效评价力度,为苏州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建设管理水平为目标,继续开展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提高项目绩效,为调整优化投资结构提供决策参考依据,推动扩大内需,服务宏观调控。

    继续强化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方位关注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百姓“就业”,开展再就业资金审计;关注百姓“居住”,开展政府投资保障性住房和住房维修基金审计;关注百姓“就医”,开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审计;关注百姓“出行”,开展城市公交运营情况审计;关注农民“增收”开展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关注社会稳定,开展社保资金审计。突出民本审计理念,为保民生、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继续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力度,引导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绩效理财的水平,促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要会同组织、人事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用人、用编、用财”的“三责联审”办法;继续与组织部门探索在全市推广领导干部离任“阳光交接”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继续结合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区域环保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使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

    继续强化审计技术手段的转型升级。继续加强审计技术手段的更新,适应向现代审计转型的要求,大力推进审计的信息化进程,加快推进联网审计,提高审计效率,降低审计风险,有效缓解人手少任务重的矛盾,增强审计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继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科学决策、科学指导、科学管理和廉洁自律的能力,带领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努力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水平。以贯彻执行国家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为重点,大力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积极创建审计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努力争创一流审计机关,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的顺利完成。(孙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