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审计局“五个提前”加强和改进双重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和改进县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双重管理工作,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逐渐形成了“提前了解、提前考察、提前沟通、提前介入、提前建议”的“五个提前”县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双重管理工作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改变了过去在县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双重管理工作上被动的、简单的、滞后的、仓促的、无奈的工作局面。

    工作中,局党组一是注意把握分寸,摆正位子。始终把自身定位在协管位置上,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在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调整和配备时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联系,并根据提前了解、提前考察的情况,积极为协助地方党委政府配优配强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提建议。二是完善制度,明确职责。进一步完善了局领导联系点工作制度,要求联系点领导在平时调研和指导工作中要主动关注联系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沟通,了解党委政府对审计机关领导班子配备、调整和干部任用意向,为局党组发挥协管职能,提前介入,提出建议,提供依据。三是广泛调研,择优推荐。适时开展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活动,调研中除了对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提前了解和掌握外,还主动关注优秀基层审计干部和后备干部,从而使局党组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配优配强县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时提出的建议比较切合实际,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近期在7个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时,局党组按“五个提前”的县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双重管理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双方相互主动沟通联系,局党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得到了积极采纳,促进了双重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达到了配优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的目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审计机关的地位,促进了审计工作环境的优化。(欧阳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