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县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青年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郯城县审计局针对机关工作人员后继乏人、专业单一、复合型人才少的局面,采取三项措施,加大对青年人才培养力度。

    工作上压担增量。该局要求,35岁以下的审计人员都会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审计,至少有一个项目使用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进行审计;精通审计统计软件,会填制统计台账;每人每年比其他审计人员多撰写审计信息两篇。对于较小的审计项目,安排他们担任项目主审。审计科研方面,让他们担任小组骨干。

    业务上内教外学。该局规定,凡获得高一级学历和技术职称的,学费和报名考试费报销50%。在业务学习上,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相互交流、“导师制”等学习方式,目前绝大多数年轻的审计人员参加过市以上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知识面更加广泛,业务技能逐步提高,在业务上大都能担当重任。

    前途上培养锻炼。目前,该局35岁以下人员占全部人员35%,占业务人员的50%。为此,该局在中层干部的任用上,采取竞争上岗、双向选择的方式,给年轻审计人员提供竞争的平台,真正实现能者上,目前股级以上人员占业务人员60%。该局还推荐选拔年轻的同志到农村挂职锻炼,凡是县里组织的知识竞赛、歌咏比赛、征文等活动,都积极推荐年轻的同志参加,从方方面面加以培养和锻炼,使他们充分施展才华、展现自我,提高素质。(孟凡春  李爱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