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审计局《泉之源——审计理论与实务》一书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上旬,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局长胡澜主编的《泉之源——审计理论与实务》一书由湖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收录了鄂州市审计局2008年“审计法规学习年”活动中全局干部撰写的讲课稿40余篇,约40万字。全书既有审计理论,也有审计实务,在对新形势下国家审计理论、审计方法创新进行探索与思考的同时,很多审计人员又结合自己的审计工作实践经验对一些审计实际操作方式方法进行了详实介绍交流。

    湖北省审计厅厅长专门为该书作序。他在序中指出,鄂州市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干部业务素质。2008年以组织开展“审计法规学习年”活动为切入点,提出了读一批书籍、讲一批课题、写一本学习笔记的“三个一”要求,在机关形成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全局从领导到一般干部个个撰写讲稿,人人登台讲课,开创了全省审计机关崇尚学习之先河。他认为,鄂州市审计局开展“审计法规学习年”活动的作法很好,值得推广和借鉴。鄂州市审计局通过这种方式促使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探索、在交流中提高,是基层审计机关干部整体业务素质提升的一种好途径。(周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