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都市审计局完善三项机制 构建队伍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江都市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以完善工作目标机制、选拔任用机制、工作激励机制为抓手,努力构建审计队伍发展的长效机制,取得较好成效。

    以量化考核细则为基础,完善工作目标机制。年初该局与全体人员签订目标责任书,从审计任务、工作质量、信息宣传、审计信息化等七个方面量化考核目标,实行综合考核百分制。全体审计人员通过参与考核制度的设计,记好审计日记、工作日记,让工作业绩成为考核的重点。年终该局组织全体人员对照考核目标,给每一名审计干部打分,并将考核结果予以公示。

    以深化干部制度改革为重点,完善选拔任用机制。该局十分注重加强干部管理机制建设,着力构建有利于干部健康成长的选拔任用机制。一是实行干部上岗竞争化。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 每3年实行一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通过竞聘,让廉洁自律、成绩突出、群众认同度高的年轻同志走上中层干部岗位。二是实行干部培养梯次化。本着“一手抓配备,一手抓后备”的思路,将民主推荐的优秀干部,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推荐,促进审计干部更快成长,以形成干部选拔任用的激励机制。2008年,该局有4名同志被市委组织部选拔为后备干部和优秀人才;5年来,共有5人被提拔为领导干部。

    以激发动力和潜能为目标,完善工作激励机制。为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性,该局重点抓好两项激励。一是奖罚激励。该局制定了《办理审计项目揭露重大违纪违法犯罪线索的奖惩办法》、《关于开展“八个最”和综合先进科室考核评比工作的意见》等办法,和年终考核结果一同与个人年终奖励、科室奖励和分管领导奖励直接挂钩,激发审计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二是情感激励。每逢干部个人、家庭遇到困难,该局领导都要亲自过问,先后帮助三名下岗干部职工家属重新找到工作岗位。每年组织召开一次贤内助座谈会,让大家感受组织的温暖。(武 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