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推进扩大内需重点建设项目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扩大内需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切实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日前,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专门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整改检查组,对重点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并强化了四项措施推进重点建设项目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实行推行一个项目一张问题整改“明白纸”制度。对48个重点建设项目有关工程项目规划立项、项目实施以及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逐一列明,印发至项目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二是签订整改承诺书。与项目单位签订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承诺书,明确整改时限和不整改问题所要承担的责任,提高项目单位整改问题的积极性。三是实行审计决定落实情况通报制度。对项目单位需要整改的事项采取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每周调度了解,每月20日前逐个督查,帮助解决整改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并将落实审计建议情况汇总制表,安排专人送至项目单位和其主管部门,提高项目单位整改的针对性。四是建立审计整改信息互动共享机制。同市纪委(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发改局、市建设局等部门建立审计整改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实现信息互动、成果共享,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问题整改不及时或拒不整改的项目单位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司增会 范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