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市全面开展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纪委、组织、农工办、审计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村级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全面部署和开展村级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工作,促进村干部廉洁自律,推进村级民主管理,防止腐败现象发生,密切干群关系。 

    《通知》规定对全市范围内村级(含涉农社区)党组织书记或具体主管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负责人进行审计,重点对村干部任期内农村经济责任目标完成和财经法纪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集体资产管理、债权债务管理、专项资金管理、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开情况等内容。

    《通知》明确了审计原则、审计程序和审计方法,要求各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抽调纪检、财政、农经等业务骨干为成员组成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组,并安排专项经费,使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化、经常化;对审计结果要定期在村务公开栏内向全体村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在下发《通知》的同时,农工办和审计局还对各镇农经站负责人、审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培训了审计程序、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强调了审计纪律,制定下发了一套村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模板,全面规范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提高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质量。(张玉柱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