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审计促出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提高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解决各职能部门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上越位和缺位问题,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着力促进机制制度的完善,针对近年来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并形成专题报告,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委托区审计局牵头起草了《重庆市南川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监督管理办法》,该《办法》已经区政府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即日将下发。

    《办法》明确规定了建设项目必须实行项目法人制、投资评审制、招标投标制、合同制、工程监理制以及竣工决算审计制等制度。明晰了各职能部门在建设项目管理上的责任,以及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的工作职责。规范了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程序、必须招标范围、合同管理(创造性地要求签订廉政合同,送区监察局备案),实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制度、建设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行政监察等制度。明确了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各方的法律责任。

    《办法》的出台,对该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强化监督力度,提高建设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韦延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