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08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辽宁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和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加强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敏感问题的审计监督,审计质量和审计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成绩斐然。

    日前,根据《辽宁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的规定,省审计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全省各市抽调专人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报送26个审计项目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经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委员会评选,厅党组审定,8个审计项目为2008年度辽宁省优秀审计项目。它们是:省直单位2006年至2007年结余资金管理使用及零余额账户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辽宁省审计厅金融处)、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市分行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大连市审计局)、2007年阜新地区五项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项目(阜新审计局)、省农委主任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辽宁省审计厅农业处)、2007年锦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审计(锦州市审计局)、中共沈阳市委办公厅2007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沈阳市审计局)、2007年度城建资金建设项目决算审计(本溪市审计局)、抚顺正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2000年1月至2008年6月各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抚顺市审计局)。

    上述优秀审计项目,体现了在审计工作中组织得力、方法正确、成果突出、规范化程度较高的特点。其着力点均放在了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上,揭露出重大违法违规、损失浪费以及社会关注热点和敏感问题的力度明显增强。(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