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审计局请廉政监督员挑刺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河南省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杞县审计局为了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服务对象的评价和意见,该局从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人士当中聘请具有代表性的12位廉政监督员,并与近日召开了座谈会,面对面征询意见,请他们为杞县审计事业挑刺。

    座谈会气氛非常热烈,该局领导在向各位监督员汇报了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民主评议行风政风的有关情况后,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归纳起来主要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有些问题已查到了实质的边缘,如果在再深入追究,很有可能会发现一些重大线索,因此,审计要当好“黑脸包公”,定性要准,处理要严,决不姑息。二是要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审帮促”作用。审计要实实在在的帮助被审单位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审计建议要有具有可操作性,符合被审单位实际情况,切实可行。三是进一步发挥审计成果的作用。近几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但真正利用审计成果的面还很窄,有些成果没有推而广之,没有达到查处一例,教育一方的效果。四是审计结果要公开,特别是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五是进一步加强一些重点部门、资金管理较多部门的内审机构建设,帮助指导内审机构有效的开展工作。每年可举行一到两次内审人员培训班,并希望审计局能邀请一些工作能力强的内审人员参与到一些审计项目当中,跟班学习。六是加强各单位、各部门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帮助、指导会计人员规范帐务管理,提升会计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该局领导诚恳表示,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对待这些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马上纠正,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方案,逐步整改。( 闫金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