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强化“行政指导”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行政指导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能力水平以及被审计单位的报审效率,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首次将行政指导理念运用到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

    为此,该局将区委、区政府有关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制度文件,以及办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意见和要求进行梳理,编印出版了《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指南》,涵盖苏州市、吴中区两级建设项目相关文件8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所需材料、注意事项、分批报审表等指导性材料9项。

    为使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推行行政指导对于提升审计机关工作效能、提升审计机关形象的重要性,该局组织全局人员集中学习审计行政指导材料,并将行政指导工作向各镇(区、街道)审计所全面铺开,要求基层审计所以镇村集体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为切入点,加大行政指导工作力度。

    此外,该局向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中介协审机构等赠送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指南,以便更好知晓、了解和熟悉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和审计过程中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促进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水平的提高,受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中介协审机构的一致好评。(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