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三个不放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1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审计监督机关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三个不放松”。

    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不放松。十七届四中全会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纲领性文件。这一决定完全符合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符合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反映了全党同志的愿望和心声。作为审计监督机关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决定》精神,突出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这个主题,加强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表率作用,带动机关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加强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不放松。该市审计机关近几年在审计业务能力建设上取得了长足成绩,但与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审计机关不能沾沾自喜、自我满足,要认真进一步反思回顾,在思想深处查找根源,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自觉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素质和当好“经济卫士”、“决策谋士”的能力。要认真总结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促进审计业务能力建设的经验,增加对审计业务能力建设的投入,加强对审计干部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把审计业务建设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硬、外部形象好的审计队伍。

    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放松。按照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审计机关在队伍建设上还存在一些不适应和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如执行审计署“八不准”廉政纪律还不够自觉,作风效能还不够强,程度不同地影响了审计机关的外部形象,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全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最近还要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理解《决定》的精神实质,结合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实际,制定强化措施,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加大审计队伍整体素质的培养。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廉洁从审、作风纪律这根弦一刻也不放松。要进一步按照全会要求,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认真参加市直机关“民主考评科长”活动,向市里推荐的两名科长代表着审计机关的形象,要以审计工作的优异成绩接受社会的检验和监督,并在活动中进一步树牢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