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罗源县审计局五项措施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来源:福建省罗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审计信息化水平的逐步提高,信息安全问题成为审计工作的重要课题。近年来,福建省罗源县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化计算机安全与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调整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安全保密工作的组织领导;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把保密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岗、到人。二是加强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逢会必强调保密工作,结合重要事项、典型案例进行保密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法制意识。三是加强保密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计算机保密管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管理和网络信息发布保密管理等5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计算机和移动存储介质的安全使用。四是加强计算机硬件装备。所有台式计算机安装物理隔离卡,实行双硬盘运行,做到内外网络相互隔离,保证审计业务资料安全。五是加强保密工作监督检查。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了解和检查局内涉密信息、网络使用保密工作情况,根据谁使用谁负责的保密原则,将计算机使用安全和保密工作落到实处。(游垂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