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市审计局实行审计项目集体审定制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来源: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严格审计执法,加大审计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实行“审计项目集体审定制”,形成了一个集体审定、共同决策的良好执法工作机制,从而提高了审计执法效果。

    其主要做法是:审计组审计事项结束,提出审计报告,征求被审单位意见后,递交审计业务会议共同对审计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引用的法律、法规、处理处罚的幅度进行审定。参加人员包括审计组人员、业务科室负责人、法规复核人员、办公室人员、分管领导、主管领导。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在会议上要对审计组发现的问题、处理处罚幅度、法规复核、文书规范进行共同审定。在此基础上,审计机关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实行审计项目集体审定制,减少了工作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实行审计项目集体审定制,杜绝了跑冒滴漏和以审谋私问题的发生;实行审计项目集体审定制,严把了审计质量关,降低了审计风险,从而收到了良好的审计执法效果。(罗要武 葛新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