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广泛开展审计创新理论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开展“审计创新年”活动,推进审计理念创新,宿州市审计局于今年6月份发出通知,在全市审计机关广泛开展审计创新理论研讨活动,开设了网上论坛,专门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对审计人员撰写的44篇研讨论文进行了评选。近日,召开了审计创新理论研讨会,通报表彰了10篇优秀研讨论文。从全市审计人员撰写的44篇研讨论文来看,有四个突出的特点:
    一是研讨论文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涵盖了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围绕审计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都有不少新的见解,说明基层审计人员对审计转型的思考是全方位的,对审计创新的认识是全面深入的。
    二是研讨论文绝大多数是出自一线业务审计人员之手,针对性和实践性比较强。他们对审计工作面临的问题感触最深、最直接。在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理论研讨,很有针对性,必将对他们的审计实践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
    三是研讨论文涉及的大都涉及当前审计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审计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期,有很多热点和难点问题需要认真思考。这次研讨论具有时代的特征,如绩效审计问题、专项审计问题、计算机审计问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等,都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需要认真研讨的问题。
    四是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审计理论研究。宿州市审计局的领导干部在这次审计创新理论研讨活动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思考问题,带头撰写理论研讨文章。这种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了全市审计人员深入思考问题、主动开展审计理论研究的积极性。(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