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实行“五制”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规范审计行为,促进廉洁、公正审计,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从现场审计实施入手,多措并举,着力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是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审计组长对基础工作负总责,审计组其他人员承担连带责任;二是实行主审审前确定制。变一人主审多个项目为审前根据审计组成员的能力确定主审人选的办法,规避审计风险;三是实行限时审结制。在按照审计法规和审计准则完成审计程序和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审计工作;四是实行过错追究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执法过错和质量问题按照审计执法责任制度进行责任追究;五是实行廉政责任制。明确审计组长和审计组员的廉政责任,签订廉政责任状,并实行审前教育、审中检查、审后回访以及双向承诺制度,确保廉洁从审。(刘利宝  孙培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