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县审计局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审计效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山西长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探索提高审计工作效果效率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与纪检检察、工商税务、安监国土等部门加强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用。
    一是通过工商税务等部门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确定审计重点。在审计不能或无法取得被审计单位相关资料的情况下,加强与工商税务部门的联系和协作,通过工商税务部门注册登记资料,获取被审计单位资料。
    二是通过纪检检察部门寻找审计线索、提高审计效率。加强与纪检、检察部门的协作配合,从这些部门掌握的来信来访资料中了解有关事项的核查和处理情况,或寻找审计线索,形成相关资料的共享和有效利用,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审计和其他部门工作的重复。同时,该局积极配合纪检检察部门在查处有关案件时,提供案件线索。
    三是审计处理处罚进一步严谨准确。通过多部门协作配合,形成了对同一问题进行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的分析和思考,对问题的定性更加严谨准确,保证了审计处理和处罚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王建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