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县审计局增强八种意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审计干部个人的能力素质,建设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要求干部增强八种意识,全面提高审计机关执行力。

    增强“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学习意识,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学习就是责任、学习就是进步的意识,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把学习当追求、当习惯、当生活方式,力避知识落伍、能力透支,不断克服“本领恐慌”、“能力恐慌”,通过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提高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

    增强“政治坚定、反应高效”的敏锐意识,提高应急和谋远能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实。

    增强“超越自我、克艰破难”的创新意识,提高创造性工作的能力。要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胆借鉴外地好经验、好方法,在预算执行审计、计算机审计和效果审计等方面抓出成效,着力提高创造性工作的能力。

    增强“顾全大局、弹好钢琴”的大局意识,提高统筹协调的能力。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把本职工作与全局建设联系起来,统筹协调好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科室之间、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关系,着力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

    增强“民主和谐、凝心聚神”的团结意识,提高团结和谐的能力。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真正做到谋责不谋权、谋事不谋人、谋公不谋私,补台不拆台、遇事不推诿、大家齐努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着力提高团结和谐的能力。

    增强“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提高廉洁从审的能力。要做到令行禁止,在工件中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真正把好政治上的高压线、法纪上的警戒线、工作上的基准线、道德上的保底线,做到慎言、慎独、慎微、慎行,始终保持良好的审计形象,不断提高廉洁从审的能力。

    增强“雷厉风行、优质高效”的执行意识,提高化常为专的能力。要围绕年度审计工作目标,大力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办事理念,坚持干中学、干中练,真正养成“份内事、马上办,局内事、主动办,突发事、高效办,重大事、跟踪办,经办事、精细办”的工作习惯和实际行动,以专业精神做好常规工作,以专业素质搞好本职业务,着力提高化常为专的能力。

    增强“恪守宗旨、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基层和社会的能力。要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着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能力,努力实现审计监督与服务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努力建设以人为本的服务型机关。 (闫光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