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加强审计廉政与监管风险点防范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着力建立和完善行政权力内控机制,全面开展了廉政与监管风险点排查和防范管理工作。在排查工作中,该局以行使行政执法权、财务管理权、资产管理权的部门和岗位为排查重点,并力求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厘清岗位职责相结合,有效厘清每个部门和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依据职责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把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的过程,变成人人接受警示教育的过程,让每位审计机关工作人员知道自己岗位的风险所在,自觉做到遵章守纪和远离风险。

    经过一个多月的深入排查,该局共排查出廉政与监管风险点18个,风险具体表现形式29种。根据排查出的风险岗位和风险具体表现形式,该局按照分类指导的方针,逐一制定每个风险岗位的具体防范措施,并按照完善内部规范和提高行政效率的要求,积极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流程,进一步细化权力制约举措。目前该局已出台规范送达审计程序、每年对局行政经费进行审计等6项措施,进一步推动审计机关自身依法、高效和廉洁行政。(袁清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