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县审计局开展系列活动献礼祖国60华诞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中国迎来60华诞之际,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国庆。

    开展“评选建局以来10件大事”活动。向全局新老职工、首批特约审计员、县级相关部门发送《丰都县审计局评选建局以来10件大事内容》,组织开展在丰都审计26年发展历程中最具深远意义的十件大事的评选,以回顾历史,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更加热爱审计,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同时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审计工作。

    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活动。围绕“增进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主题,以组织全局在职和退休职工阅读每月人手一册的《读点经典》、中外经典名著名篇,唱响《东方红》、《审计人之歌》等红色革命歌曲,讲述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等为主要内容,精心举办“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优秀文化,弘扬伟大雄浑的民族精神,增强职工“加强审计监督、服务科学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开展“走访慰问先进人物”活动。在全局开展本单位4名获省部级表彰人员的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同时,为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弘扬先进,激励审计干部爱岗敬业,争先创优,还走访慰问了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先进人物代表陈朝仕等同志。

    开展“抓四学、育四手、强四力”主题实践活动。以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抓“四学”(学法律、学政策、学技能、学管理)、育“四手”(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审计的强手、审计管理的行家里手)、强“四力”(审计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公信力)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具有丰都特色的审计干部队伍。

    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爱岗敬业精神,紧密围绕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在全局在职职工中开展征文活动。同时,组织县内审协会会员积极参加重庆市审计学会、重庆市内审协会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有奖征文和征集摄影作品活动。

    开展“审计文化建设研讨”活动。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审计文化、审计理论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讨论活动,进一步弘扬审计文化精神,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开展“城乡统筹结对帮扶活动”。 在积极开展城乡统筹支部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响应市委、市政府“以城带乡万名干部驻村行动”号召,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任青龙乡兴隆村驻村干部,着力当好党建指导员、项目发展员、市场联络员、民情协调员。(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