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审计局建立健全三项考评机制搭建人才选拔平台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为契机,积极探索完善审计人才的任用选拔考评机制,以扎实的措施建立起了一支能吃苦、善战斗、讲奉献的审计干部团队,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完善竞争择优的任用机制。按照用好制度选用好干部的要求,制定出台了《扬州市审计局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积极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交流轮岗,普通干部双向选择的人事制度改革,让青年干部在竞争中相互比较,实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2008年初的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轮岗活动,使得24名审计干部得到了提拔或重新任用,构建了民主开放的选任机制,最大限度地盘活了人力资源。

    完善后备干部的储备机制。坚持“一线锻炼干部、一线出干部、为一线配优秀干部”,实行“项目式”、“现场式”“前沿式”选用人才方式。将年龄轻、学历高、素质好、潜力大的科级干部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储备库。把年轻干部放到重大审计项目第一线去检验,有意识地安排担任项目主审、承担课题研究,在实践中交任务、压担子。把年轻干部放到矛盾集中、条件艰苦的基层岗位去实践,组织初任公务员去基层锻炼,选调业务骨干赴四川参加援建。通过基层实践、一线锻炼,年轻干部的毅力、综合素质、驾驭全局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高。

    完善业绩导向的考核机制。不断探索建立以职位为基础、以职责为中心、以业务能力为标准、以工作实绩为导向的审计机关公务员专业化考核评价体系。年初层层签订责任状,分解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做到“责任层层分解,压力级级传递”,目前已形成集审计业务、党务、廉政、人事管理和行政管理为一体的综合考评体系。坚持“四个结合”,创新考核方法,即: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审计日记式考核和工作记实考核相结合,单项考核与综合考核相结合,静态考核与动态考核相结合。同时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年度开展 “文明处室”、“审计项目五优”(优秀审前调查报告、优秀审计方案、优秀审计日记、优秀审计报告、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公务员、党员示范岗等评比活动;定期开展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勤政廉政审计干部”、审计能手、“文明审计标兵”评选表彰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在全局机关形成了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良性竞争环境。(张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