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审计局迅速部署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7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审计局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要求全局上下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组织机关干部精读会议公报,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深入领会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六条基本经验,从四个“着眼于”出发,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六大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做好四个结合:即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审计人员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审计工作的关系,把学习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会议精神深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把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完成审计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中,用审计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活动的效果,使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要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计任务。首先要加快审计实施进度。按照年初确定的审计项目计划,科学统筹安排,有效衔接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对尚未实施的项目,要抓紧时间进点实施;对实施结束的项目,要抓紧时间提交报告。其次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注意发现体制、机制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对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第三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进一步加强跟踪回访,督促被审计单位尽快整改。

    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全会提出的必须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的要求,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认真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发挥好班子的整体效能。

    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围绕全会要求,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对年轻干部、业务骨干人才的培养。对年轻干部,要敢于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重大审计项目和重点科研课题中担当重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的审计队伍。

    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结合审计职业特点,切实抓好审计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机制,注重实效。(王东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