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机关加强“四项建设”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党组研究部署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明确把贯彻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并结合下半年的审计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突出以加强“四项建设”为载体,以结合审计业务为落脚点,全面深入贯彻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始终把加强政治修养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要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日制度,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光荣传统,相互揭短,促进思想提高;要始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通过强化领导干部执行落实意识、岗位责任意识、能力席位意识,积极倡导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马上就办的执行作风,使领导干部执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加强审计机关组织建设。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加强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以本次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为党旗增光辉”、“党员先锋示范岗”等一系列活动。
    三是加强审计队伍的建设。搭建“三个平台”,全方位提升干部素质。搭建教育培训平台;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搭建交流启迪平台。创新“三个机制”,全过程加强干部管理。创新选人机制;创新用人机制;创新考核机制。抓好“三个结合”,多角度促进全面发展。与学习型机关创建相结合;与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和谐型机关建设相结合。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关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强监督制约,形成有效廉政监控机制。将定期监督与不定期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人人都在组织中,人人都要受监督,营造一个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将领导干部作为重点,抓好权力制约、廉洁承诺、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和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将审计组作为重点,坚持“审前有谈话、审中有检查、审后有回访”,同时通过公布举报邮箱和电话,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钱少敏 吴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