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审计局创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有效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四川省眉山市审计局努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工作理念,突出工作重点,力争200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创新中谋求新发展。
    一是深化审计内容。由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为主逐步向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与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审计并重转变,审计内容得到了延伸和扩展。二是创新审计方式。对全市法院和计生系统经责审计采取上下联动审计,全市统一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统一组织实施,查找出行业内存在的共通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统一进行处理,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三是突出审计评价。综合评价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评价更全面、更客观、更科学。四是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将审计结果装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审计结果已成为干部考察、任用和日常监督的重要依据。今年上半年,该市共审计领导干部14人,查出问题金额1,257万元。此外,积极探索全市农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合市农业局出台了《关于开展2009年农村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