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泉山区审计局五项措施强化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审计局为切实提高审计效能,及时纠正审计出现的问题,不断规范财政、财务行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推出五项措施来强化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建立审计整改年终报告制度。年底,该局将全年审计工作中下达的审计决定、审计建议的落实和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向区政府做综合报告。

    完善审计整改督查回访制度。各审计组负责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及建议情况、办理审计移送事项的结果进行督促和跟踪检查,并积极帮助和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制度。对于被审计单位报送的整改情况材料,审计组长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因客观因素而未整改的问题,由被审计单位说明原因,作出限期整改的承诺。

    实行审计整改问责制度。审计组长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科长要对本科室内的审计人员加强督促,并对本科室内完成的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负责。对于整改不力,问题仍比较突出的单位,要追究审计组长及其科长的责任。

    推行审计整改考核制度。实行“取消两资格”,即对无客观原因而没有完成审计整改落实的项目将取消本年度评选优秀审计项目的资格、该项目的审计组长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确保审计结果的跟踪和督促工作落到实处。(赵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