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审计局:节后上班第一天认捐树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是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这天上午,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举行了向县绿化工程捐款活动,16名干部共认捐2000元。
    安福是全国绿化模范县,今年,该县作出决定,全县年内要完成造林23.85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0.1%,县城、乡镇、村庄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0%、15%和35%,交通干线、工业园区绿化覆盖率和矿区植被恢复率超过35%。为了实现这一绿化目标,该县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在政策、资金、技术、苗木等方面全力支持绿化工程建设。9月底,安福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在全县开展“今天我捐一棵树,留给子孙一片荫” 认种认捐认养树木活动。并明确,凡是自愿参与此次活动的干部群众只要出资100元,就可认捐一颗平安树,树木的种类和选址将由林业部门综合考虑生态、景观、经济、防洪等功能而定。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安福县审计局领导在全局干部大会上宣读了这一倡议,审计干部们积极响应,你一百他两百地把认捐款交到局办公室。该局领导表示,参与认种认捐认养树木活动,能唤起大家植树造林,为家乡生态建设出力的意识,使大家争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据了解,该局干部的认捐款已确定用于本县公路绿化林建设。(刘丽强、彭文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