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北塘区区长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多年来,江苏省无锡市北塘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日前,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进健亲自出席市经济责任审计小组来北塘的调研工作并做重要讲话。

    近年来,该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基础性工作。力争是当年调整的干部当年审计,当年报告见面,当年报告整改落实到位,提高审计效率。二是抓好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突出抓好三重一大项目审计,抓好对涉及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行业和重大影响的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突出审计重点。三是抓好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对于违规资金依法收缴,对于违规问题督促整改,并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考核的依据。四是抓好审计效用的发挥,做好审后的三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完善管理,堵塞漏洞。通过逐步建立投资审批制度,规范领导干部对外投资行为,树立风险意识,防范风险,规范行为。

    王进健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内涵,延伸三项内容。审计时间要实现向届中延伸,审计范围从机关部门向街道社区基层延伸,审计重点从财务收支向重点事项、重大项目延伸,从而构建从上到下,从点到面全方位的审计网络。二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力量,配齐三支队伍。通过公务员招考建立一支审计骨干队伍,通过街道社区企业基层训练选拔培养一批兼职审计队伍,加强监管,发挥审计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的审计力量,政府花钱购买审计服务。三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完善三项机制。健全内部控制机制。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对内部权力进行制约,防止决策缺乏制约和监督。建立任用挂钩机制,建立审计结果运用与领导干部任用挂钩机制机制,将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反映较好的同志提拔到重要领导岗位,实现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完善惩防机制。按照《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0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坚决查处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推动廉政建设,为组织部门评价和任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