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江市建立交通工程跟踪审计协调机制彰显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交通工程的跟踪审计,日前,江苏省吴江市审计局与交通局建立了交通工程跟踪审计协调机制,成立了以两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协调小组,制定了有关协调制度。协调机制的建立,保障了该市交通工程跟踪审计的顺利开展。

    充分做好审前准备。确定跟踪审计项目后,协调小组提前介入,针对交通项目的专业特点及实施难点,对审计组进行具体专业培训指导。针对参建各方担心跟踪审计会影响工程进度、工程管理等心理,协调小组在审计组进场前便主动做好宣传,促使其配合审计工作。

    发挥好审计中的组织协调作用。协调小组举行定期会议制度,并充分利用现场协调会,协调跟踪审计组与参建各方进行现场互动交流;针对交通专业性强的特点,及时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讨论会分析研究并出具专家意见书,协调参建各方切实解决建设难点;组织审计及参建各方的业务培训,通过邀请有关专家对变更手续、工程计量、隐蔽工程等专业知识进行培训,统一操作方法、计量口径。此外,协调小组还定期组织廉政教育,筑牢反腐防线。

      主动开展好后续服务。审计项目结束后,协调小组组织对项目进行评价,并协助审计组做好审计回访;协调小组还将服务范围延伸到交通工程结决算审计中,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结决算审计中的拖沓现象。近日,协调小组组织吴江市审计局、交通局相关人员就《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版)》开展培训交流,特别是对新范本下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以及项目专用本的编制进行了讨论,为工程计量及后续审计统一了口径、减少了争议。(张建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