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审计工作步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常抓工作效率不放松,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审计工作步入“快车道”。

    实行“流程设计”与“节点式”管理。梳理机关管理各项事务,理清流程,将办事程序以“流程图”形式明确标识,防止程序混乱和责任不清,切实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另外,总结近年每个月常态工作,以完成时限作为工作节点,制作关键节点控制图下发,让责任主体心中有数,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和预见性。

    实行项目限时办结和进展周报告制度。在遵循审计法规的基础上,根据各类项目特点、资金规模、复杂程度等情况,规定审计项目实施各阶段的办结时限,各项目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阶段性进展。由法制科室跟踪检查、分析、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每周出具项目进展报告,及时调整进度、纠正实施偏差,促进审计效率和质量不断提高。

    实行目标绩效考核。将工作完成情况作为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由办公室和法制科室在日常记录各类机关事务和审计项目的办结情况,不能按时完成的,在责任人和责任科室的基础分中扣除相应分值,有效督促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培养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乔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