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审计创新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2日】
【来源:安徽省巢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庐江县审计局在“审计创新年”活动中,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营造创新的氛围,激发创新的活力,推动审计工作转型。

    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审计人员学习、培训教育管理等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抓好专业知识及其它各种知识的学习,做到学习有记录、有考勤,个人有笔记,有心得。通过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素养,不断扩大知识面,培养全新、前瞻、开阔的思维方式,增强创新能力。

    完善机制。一是探索科学的审计工作方式。首先是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审计事项。从专业上,抓好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经济责任和政府投资审计;从审计目标上,突出真实性审计和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其次是加大审计调查力度,充分发挥审计调查宏观目的性强、涉及范围广、工作方法灵活、成果作用大等优势。再次是整合审计资源,打破股室界限和专业分工,统筹调配力量,发挥整体优势。最后是进一步完善审计业务流程,加强对审计质量的监督和控制。二是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完善同县纪委(监察局)、检察院已有的工作协作制度,积极同税务等部门建立行之有效的审计结论落实机制。

    提高质量。一是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重点加快计算机应用审计步伐,实行所有项目都要用计算机操作,具备条件的必须运用计算机审计,大力推进AO和OA系统在审计业务和管理中的应用,全面使用造价软件;切实发挥好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实现资源共享,把计算机审计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强化审计项目“精品”意识。始终注重审计质量,着力打造审计项目“精品”,争创省级以上优秀审计项目。

    加大落实。一是创新管理方法,把任务逐个分解,分批细化,排出工期,按期兑现,成立若干工作小组,加大推进检查力度。二是完善岗位目标考核等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按指标考评。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汪银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