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浠水县审计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浠水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今后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在三个结合上下功夫。一是把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促进融会贯通和把握精神实质;二是把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相结合,积极服务县域“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三是把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相结合,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使之成为领导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核心。按照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要求,坚持和完善局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做到每月集体学习研讨时间累计不少于5天。坚持集中学习、走出去请进来学习以及自学相结合,营造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开拓进取的良好风气,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同时,要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完善局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班子整体合力,不断提高领导决策水平。

    要切实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浠水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提高审计干部实战能力为核心,制定符合审计实际需要的审计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审计专业领军人才、业务骨干人才、急需专业人才、青年审计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等五类人才培养工程,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审计实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充满活力的新型审计干部队伍。

    要切实抓好自身作风建设,树立文明和谐的审计新形象。要围绕提高审计干部免疫力,加强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审计干部思想道德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恪守廉政承诺,保持清正之气。同时,结合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倡导审计干部争做“五个方面模范”,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精通审计业务的模范、学习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廉洁守纪的模范;提倡审计干部保持“六个方面健康”,即身体健康、精神健康、思维健康、心态健康、行为健康、作风健康。(南水林   杨  华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