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审计局注重加强政府信息系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采取系列有效措施加强政府信息网络安全及保密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政府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重新审定各部门涉密人员,并层层签订保密责任承诺书。

    完善信息系统安全长效机制。该局在对原有规章制度进行逐项梳理的基础上,先后制定《甘孜州审计局信息网络系统安全和保密管理制度》、《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规定》《涉密计算机维修、更换、报废保密管理规定》和《复印机、传真机、多功能一体机保密管理规定》等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及《甘孜州审计局计算机应急预案》。做到制度健全,并常抓不懈。

    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能力。今年上半年,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府信息系统安全基本知识和保密知识培训。

    严格实行内、外网络物理隔离管理。对登陆电子政务外网及党政网系统的计算机实行物理隔离,实现安全环境和不安全环境的绝对隔离。严格执行信息安全“五禁止”制度。

    加强病毒、恶意插件代码防治工作。对所有计算机安装了杀毒软件。同时,购买电子政务外网防火墙设备;为各科室购置碎纸机,保密硬件设施得到有效改善。

    加大检查力度。对各科室网络设备进行不定期全面“体检”。(曾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