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审计局提出学习贯彻中央四中全会五项任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党组近日组织中心组学习中央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会议要求全局人员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四中全会提出各项工作任务,并结合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队伍实际,提出五项任务。

    要切实建设好学习型的审计机关。会议要求全局人员要明确建设学习型的机关是四中全会提出的首要任务。厦门市审计机关已成立20多年,要继续夯实好审计机关建设的基础,继续创新和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就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武装全体审计人员的头脑,认真学习综合管理和宏观经济知识,用四中全会的精神指导审计工作,不断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要切实转变作风。四中全会对党的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此全体审计人员要联系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和审计队伍思想工作作风的实际,检查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审计成效方面存在问题,发扬谦虚谨慎、严谨细致的作风。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审计署6号令,提高审计质量,力争多创造审计精品,使各项审计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审计队伍建设。四中全会全面客观地分析我们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对照局机关的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此,局党组要发挥核心作用,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成为带领全局干部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火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好党员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审计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要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近几年来局机关党建工作获奖不少,多次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单位。但对照四中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提高全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这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责任。所以要继续实行“抓好党建促审计,抓好审计促党建”;各处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切实履行好审计的责任。四中全会决定对各级审计工作提出“一个完善两个加强”的要求,既要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财政资金审计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全局党员要明确四中全会赋予国家审计机关的重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发挥国家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强化审计监督,保障厦门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