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型绩效审计实务》一书在青岛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国第一部系统介绍结合型绩效审计模式的实务书籍《结合型绩效审计实务》,日前在山东青岛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青岛市审计局编写,青岛出版社出版,是青岛市审计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绩效审计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青岛市审计机关按照审计署关于绩效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该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胆探索,积极推进,走出了一条与财务审计相结合的绩效审计路子,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具有青岛审计机关特色的绩效审计工作思路和模式,有关经验做法在全国得到推广。该书正是对青岛绩效审计发展的回顾和总结。全书共50余万字,由思路篇、指南篇、案例篇三部分组成,系统介绍了对绩效审计的认识,阐述了开展绩效审计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做法,重点展示了青岛审计机关最新的重要研究成果——绩效审计操作指南,整理选编了各个类型共42个绩效审计案例,每个案例都是根据实际的审计项目编写而成。该书不仅有理论探讨,而且有实务总结,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在许多方面都有创新之处,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入开展绩效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该书编写共耗时16个月,直接或间接参与编写的审计人员达120多人。作为本书主编,青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明升亲自主持了编写工作,全程参与书稿的讨论和修订,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多次提出具体修改要求。山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左敏亲自为该书作序,并给予很高评价。(姜  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