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社会保险联网审计系统试运行成功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贵州省贵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日前,贵州省贵阳市社会保险联网审计系统于九月底建成并顺利通过试运行。该系统的开发以贵阳市审计局和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力量为主,得到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共历时半年完成。

    贵阳市社会保障系统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业务系统数据容量超过200G,容纳的业务数据上亿条,财务系统年凭证量超过120万条,五险涉及参保单位62192个,参保个人4668656人,是一个涉及全市千家万户民生的影响浩瀚的数据海洋。定期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功能为社会保险各险种的审计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为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和监督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和完整提供了预警信息。
社会保险联网审计系统的成功开发,实现了市局和十个区、县  (市)的同步联网审计;实现了社保数据共享,审计思路和审计方法共享;实现了在一个系统中共享社保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实现按险种分别审计的目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系统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多年来的传统手工审计方式,将极大地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为全市审计机关、劳动保障部门提供一个可以随时进行全面监控社保资金合理运行的有效平台和技术手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