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四轮驱动强力推进依法行政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宣传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有利地促进了审计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取得了较好成绩。两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对1113个(次)单位进行了审计(调查),查处违规金额2.1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7亿元,收缴财政1535万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3677万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622条,促进被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155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80项。具体做法:
    一是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一方面加强经常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审计的威慑力。两年来发表依法行政宣传方面的文章140多篇, 其中在各类报刊发表文章36篇,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采用101篇。如“淮南审计为经济社会增彩”、“7个月审出违纪资金上亿元”、“和谐审计助推淮南经济发展”等文章被《中国审计报》、市电视台、市电台等采用,宣传效果十分明显。又如我局2008年制定的《我市出台村级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两办文件下发执行,《淮南日报》、省审计厅网站对此进行了报道,当年被评为全省反腐倡廉好制度二等奖。另一方面加强专题宣传。2008年5月,我局以《淮南市审计机关以“审计质量年活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淮南日报》做了一个整版的宣传,重点报道了我局全面推进依法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和具体保障措施。近几年连续在《淮南日报》全面公告财政同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二是自办网站和刊物宣传。重点办好淮南审计网,利用自办网站宣传审计部门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工作程序、审计计划、工作重点、审计信息及审计结果。去年以来,已在网站上发布各类审计信息800余篇。其中发布新制定的审计规章、制度40多条,公开审计结果报告55篇。由于网站更新快,内容多,深受社会欢迎,审计网已逐渐成为市审计局依法行政宣传的生力军。同时,去年还创办了《淮南审计》刊物,一月一期,重点宣传我局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三是加强会议宣传。近年来,主要通过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等会议,编印依法审计工作成果和审计法规等相关资料,宣传依法行政工作。
    四是开展街头宣传。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和重要纪念日,组织县区审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规模较大的宣传活动,发放审计法规等宣传材料,解惑答疑,对此市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