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召开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明确宣传工作四项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3日,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宣传工作的基础上,会议进一步提出强化宣传工作的四项措施。
    
    一是以人为本,提高宣传积极性。加强组织领导,要求“一把手”亲自抓,做到“领导带头、骨干带动、全员参与”。增强宣传意识,要求审计人员带着宣传题目搞审计。健全工作机制,要求完善考核激励制度,规范流程,强化责任,尤其把宣传工作纳入对县级审计机关、局内科室和宣传人员的年度考核。注重教育培训,要求提高全员宣传技能,培养信息宣传骨干。

    二是把握重点,服务发展大局。要求审计宣传必须做到“四个紧贴”,即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贴宏观调控政策落实,紧贴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当前尤其要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突出宣传审计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三是注重融合,全程跟踪宣传。要求着眼审计工作全过程,着眼审计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增强宣传敏感度,按照进点定题、审中破题、审末结题的宣传工作“三步法”,主动将宣传工作融入审计实践全过程,充分挖掘信息资源,拓展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四是丰富形式,深化成果应用。要求勤于动脑、善于用心,在审深审透的基础上,灵活运用信息、宣传、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等多种成果反映形式,为党委政府决策、被审计单位进步和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时效强、数量多、种类全、价值高的参考信息和宣传报道,力争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