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市人大要求审计工作关注问责问效注重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最近,浙江省丽水市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分析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强化整改落实的意见。

    会议肯定近年来审计机关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履行审计职责,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被审计单位的问责问效,关注教育、社保、卫生等民生资金的使用管理,关注政府资金在拉动内需、发挥杠杆所起的作用。树立责任审计、绩效审计、民本审计的理念。在突出地方粮食储备、再就业资金等国家政策落实的审计,突出社会保障基金、移民资金、职教“六项行动计划”等民生资金的审计,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城区环境绿化等公共管理方面的审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政府宏观决策,也为人大审查决算提供了依据。同时也要求审计机关要注重从体制、制度、政策上分析和揭露全部政府性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审计整改落实,把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形成三点意见,要求市政府予以落实。一是强化审计职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针对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研究解决新问题,不断加强审计工作。高度关注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人才培养,进一步充实审计力量。二是突出审计重点,努力提高监督实效。要把加强对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对预算收支平衡、重点支出安排和资金到位情况等六项内容进行重点审计,促进部门依法规范预算行为。三是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市政府要专题研究,制定措施,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傅代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