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审计机关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
【来源:云南省楚雄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和州委的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强化思想建设。楚雄州审计机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强化理想信念宗旨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广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形成良好的道德情操和道德修养。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提高抵制腐败行为的自觉性。深入开展法制纪律教育,努力做到纪律严明、行为规范。

    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该局把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来抓,要求州县市审计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奉“向我看齐”为座右铭,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做出榜样;自觉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做学习的模范;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胸襟开阔,公道正派,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做加强团结的模范;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做加强修养的模范;励精图治,尽职尽责,永不懈怠,敢抓敢管,做勤政敬业的模范;注重党性锻炼,努力改造主观世界,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模范;注重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模范;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树立和落实正确政绩观的模范。

    强化能力建设。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切实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共产党员在领导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正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切实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行动,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转变作风作为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切入点,大力倡导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心态不踏实的问题,着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执行力,努力使每个审计项目的实施过程成为优良作风养成的过程,切实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彝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强化责任意识。楚雄州审计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求党员干部把审计工作作为党和人民的一项重要事业来做,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审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出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对得起历史、对得起自己的业绩。

    强化宗旨意识。楚雄州审计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开展审计工作,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审计工作中发现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问题,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和改善管理。特别是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审计一线,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措施,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尤其要高度关注民生资金,切实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投入的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安全完整,尤其要把“7•09”我州姚安6.0级地震资金的跟踪审计作为民生资金审计的重点。

    强化大局意识。楚雄州审计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想问题、做审计、抓落实都要有全局意识,切实做到把握大势、全局在胸,讲政治、顾大局,坚决破除狭隘思想和部门本位主义,切实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作为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注重发现和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体制机制上的重大问题,又注重观察和把握问题产生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在复杂环境、严峻形势下服务科学发展的本领。

    强化党性锻炼。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一个党员一面旗”的要求,深入查找审计机关党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性修养,促进作风转变,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党性强”的表率,自觉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增强宗旨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利益观,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党组织的团结统一,努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充分发挥好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张万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