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市长肯定市审计局学习实践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对市审计局学习实践活动做出的批示指出,市审计局学习实践活动收获大,成效好,对今后工作的设想符合实际,也体现了高要求、严标准。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潍坊市审计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一流机关、培育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按照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实践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活动各阶段各环节的规定任务,群众满意率为100%。该局突出做好了以下三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学习调研,巩固了科学理念。该局强化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教育培训,主动“走出去”、“下基层”学习调研,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完成23篇学习调研成果报告,并通过“潍坊审计论坛”和《潍坊审计》专刊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巩固了科学审计理念。

    注重集思广益,理清了工作思路。该局开展了审计事业要科学发展“三个怎么办”大讨论和“四问”活动,即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领导班子、各科室和每位干部职工应该“怎么办”,以及积极“问计”于干部职工、基层审计机关、部分被审计单位、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一步明确了“业务立局、素质强身”的工作发展主线,提炼出“客观公正、严谨高效、务实创新、进取奉献”的潍坊审计精神。

    突出实践特色,服务了发展大局。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了企业发展状况审计调查、市属职业院校资产负债审计调查、包靠帮扶贫困村和“企业服务月”等特色实践活动,做到了服务政府决策、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企业发展,审计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市委书记张新起对审计工作批示1次,许立全市长批示5次。

    下一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潍坊市审计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一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在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审计管理,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三是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在突出审计重点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