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市政府要求做好2008年度同级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
【来源:浙江省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出了《关于做好2008年度财政同级审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通知列出了各部门、各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需要审计整改落实的重点和内容,以及整改建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近几年,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把加强审计整改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主要途径,作为提高预算管理水平的重要机制,作为加强对权力的制约,教育、警示和保护干部的有效手段,并于2007年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同时,由市政府牵头每年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为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障台州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今年,市政府把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列为市政府10月份的重点工作之一,又专门发出了关于做好2008年度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各部门、各单位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突出重点,认真加以研究。二是要强化措施,重在落实。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是被审计单位的法定义务。各县(市、区)和市级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各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督促检查,亲自解决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严格执行审计决定,逐项纠正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审计建议,采取措施规范管理,确保整改到位。整改落实情况11月底前书面报告市政府办公室,抄送市审计部门。市政府办公室将组织监察、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开展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三是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是抓好财政“同级审”整改落实工作的关键。要建立健全公共预算编制管理制度、政府资产统一协调管理机制、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等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重视和加强全部政府性资金管理,强化统筹使用,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更好地发挥全部政府性资金的整体效能。
(彭雪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