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审计局与市政协经济委建立工作联系机制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9日,山东省潍坊市政协副主席杜国忠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经济委工作人员一行12人,到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专题调研,听取了2008年以来审计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此次专题调研的开展,是市审计局与市政协经济委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的良好开端。

    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监督,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近日,潍坊市审计局与市政协经济委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充分利用政协机关联系各界人士的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接受民主监督,听取政协委员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工作联系主要内容有:市审计局贯彻落实省、市重要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决策执行情况;涉及审计的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政协建议案和政协委员重要提案的落实情况;政协委员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联系制度要求,双方要及时通过有关文件、简报和资料等,互相交流信息;每半年通报一次工作情况,重要问题随时通报,征求意见;重要业务会议,视情况邀请对方参加;可围绕审计工作某个专题,有计划地召开协商会议,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经济委要主动了解审计工作情况,组织委员通过多种形式,反映意见、提出建议。(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