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促进省科学技术厅会计核算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审计厅对省科学技术厅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时,通过延伸审计所属两家全额预算管理的科研单位,发现存在各单位自定收入分配标准和私设“小金库”现象造成两单位职工收入悬殊较大,并向科技厅提出了审计意见。

    科技厅非常重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和所提意见,为解决所属单位职工收入苦乐不均问题和加强内部财务管理,该厅党组研究决定对所属单位实行会计集中核算,规范工作秩序,统一各项支出标准。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省科技厅直属单位会计核算中心正式开始运行。目前已取得初步效果:职工收入提成实行总额控制,有效地遏制了收入过多向个人分配的现象;规定了直属单位正职离榕出差的批准程序;规定核算单位领导直接经手的费用报销审批程序。

    科技厅下一步还将加大对所属单位收入的监管力度,杜绝私设小金库;对各核算单位除工资以外的各种收入和列支渠道进行调查,及时制定各核算单位内部津补贴管理方案。(张华文)
【关闭】    【打印】